提琴中国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/Register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fliu2010

琴弓的选择使用

  [复制链接]

12

主题

1

好友

134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在线时间
275 小时
威望
900
贡献
446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3-11-21
注册时间
2012-8-9
主题
12
精华
0
积分
1346
阅读权限
70
帖子
147
发表于 2013-10-8 17:45:10 |显示全部楼层
violinfrank 发表于 2013-10-8 09:34
喲!説得跟個慈善家似的。不同於你,我並不自戀,也知道自己擺在什麼位置。你的又輕又硬的論點如果真正在 ...


     朱克曼喜欢用重弓是他的个人习惯,并非挑弓的普遍真理。
实际上轻弓,重弓,上手几分钟都可以适应。
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,不存在谁的眼光更好之说。
至于慈善家,是你们富人应该做的,这个没说错吧。
个人喜欢又轻又硬的弓在国外就要被攻击得“体无完肤”,这外国人的为人和心胸也太差了点吧?
不会是小提琴的黑帮,把头吧?
我好害怕哟,看来外国千万去不得,还是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和谐!

2

主题

1

好友

18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在线时间
55 小时
威望
106
贡献
79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6-11-5
注册时间
2013-10-7
主题
2
精华
0
积分
185
阅读权限
20
帖子
22
发表于 2013-10-8 20:23:54 |显示全部楼层
fliu2010 发表于 2013-10-8 17:45
朱克曼喜欢用重弓是他的个人习惯,并非挑弓的普遍真理。
实际上轻弓,重弓,上手几分钟都可以适应 ...

看過幾枝好弓就成了富人?還扯到了社會主義(中國式?)去了!我是看不下去你到處鼓吹你的偏執的軽硬理論誤導人,忍不下去出來說一下。太軽的弓多不穩定,太硬的弓砍不出好音色,製造噪音唬弄別人。不是會完整的拉四大協奏曲和跟帕格尼尼就算多厲害,連一首小曲都拉的拍子,音準,把位等基本技巧問題一堆,一個負責任的老師壓根不該把這種學生放出來擾人心情。

12

主题

1

好友

134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在线时间
275 小时
威望
900
贡献
446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3-11-21
注册时间
2012-8-9
主题
12
精华
0
积分
1346
阅读权限
70
帖子
147
发表于 2013-10-8 20:56:15 |显示全部楼层
violinfrank 发表于 2013-10-8 20:23
看過幾枝好弓就成了富人?還扯到了社會主義(中國式?)去了!我是看不下去你到處鼓吹你的偏執的軽硬理論 ...


       原来你只是看过几只好弓,我还以为您是言必称图特,买只弓动辄出手几万欧的上等“小提琴贵族”呢!这么说来我两一样穷!是哥们哪!
既是哥们,就应心平气和的探讨问题:
轻弓不稳定?

错!
弓的稳定跟轻重无关,跟弓毛受压、变型耐受度有关,也就说硬弓较稳定,不易乱抖动。
硬弓砍不出好音色?

错!
音色是由弓速,弓压,弓接触点三位一体来完成的,硬弓软弓都会出好音色。
从你最后稍感混乱的话语来分析,你是看过我十年前的演奏视频对吗?

那是在下20年不练琴,稍背背谱就上去拉拉玩玩,让人给偷拍并恶意上传的视频,这样上传是侵权的,在你们外国要吃官司的。
我一直不愿谈此事。
今天你旧话重提,跟谈论弓毫无关系,未免有点过份了吧,兄弟。
既如此,请您放马过来,过过招!

咱们随选两个作品:第一是帕格尼尼无穷动,要求3分钟之内完成,含第一段反复(据说这是世界记录?洒家66岁了,偏要来冲一把)。第二是巴赫恰空舞曲,这两作品,一个玩技术,一个玩音乐。
咱们都上视频,看谁能拉得音准,节奏,发音都令人点头。好不好!
如果你不具备演奏能力来上此视频,那休怪洒家要去睡磕睡,懒得来此网站和任何网站浪费时间了!
呵呵!!!


2

主题

1

好友

18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在线时间
55 小时
威望
106
贡献
79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6-11-5
注册时间
2013-10-7
主题
2
精华
0
积分
185
阅读权限
20
帖子
22
发表于 2013-10-8 22:29:39 |显示全部楼层
算了吧!老人家六十還耳不順?如此好逞能鬥勇?如果你二十年前是個小孩或青少年,我今天就真怕你了,別再鬧笑話了!

説來説去口水戰一堆,能不能體會已經是個人天份問題。套句家鄉話:「牛就是牛,牽到北京,還是牛」,我已盡良知的義務!

好自為之!不陪你鬧了!

12

主题

1

好友

134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在线时间
275 小时
威望
900
贡献
446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3-11-21
注册时间
2012-8-9
主题
12
精华
0
积分
1346
阅读权限
70
帖子
147
发表于 2013-10-8 22:30:45 |显示全部楼层
demonkobe 发表于 2013-10-8 22:17
虽然不否认你说琴弓的事情,但是你在论坛上已经好几次说要和别人拉琴PK了。。。我也看过你之前那个视频, ...


      我很愿意推出自己的新视频,但得有挑战者出现。
在下与人为善,从不谈论自己拉琴的事,但有人一直不放过我,用我过去的视频来否定我现在鉴琴调琴,鉴弓,修弓的经验,我从没主动提出和谁pk,倒是有人欺人太甚,以为在下目前不敢拉琴。这位外国老胸也如此,对我的拉琴横加指责,而不顾这是十年前乱拉的水平,让海菲茨20年不摸琴,会拉得多好?
战书已下,等他回应,你们自会看到我的演奏。
若他不回应视频,就此拜拜吧,今后来舞台上看我!

31

主题

5

好友

3502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在线时间
903 小时
威望
2689
贡献
813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7-12-27
注册时间
2007-2-20
主题
31
精华
4
积分
3502
阅读权限
150
帖子
570
发表于 2014-8-6 00:10:22 |显示全部楼层
真能瞎掰。不嫌丢人。pk个毛。

Sean贴出来的链接里面的东西很有价值,有心人可以去看看。

5

主题

4

好友

949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在线时间
106 小时
威望
548
贡献
401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6-11-30
注册时间
2015-1-26
主题
5
精华
0
积分
949
阅读权限
50
帖子
265
发表于 2015-3-17 11:45:16 |显示全部楼层
一场口水仗。不过,趋向于硬轻一说。。。。。

0

主题

1

好友

15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在线时间
95 小时
威望
84
贡献
75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6-2-27
注册时间
2015-3-19
主题
0
精华
0
积分
159
阅读权限
20
帖子
8
发表于 2016-1-12 00:40:59 |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我默默看了这么久的论坛,始终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啊,没有实物,也没有图表性质的直观感受,作为一个有点小喜欢提琴的屁民真的不懂硬到底硬到什么程度,轻到底轻到什么程度..........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8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在线时间
0 小时
威望
11
贡献
7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6-3-14
注册时间
2016-3-14
主题
0
精华
0
积分
18
阅读权限
10
帖子
3
发表于 2016-3-14 13:00:03 |显示全部楼层
对于苏木弓来说应该是越硬越贵没错,但是不一定适合某人而已

1618

主题

9

好友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在线时间
340 小时
威望
8205
贡献
4123
琴元
0
最后登录
2018-5-25
注册时间
2014-3-26
主题
1618
精华
0
积分
12328
阅读权限
90
帖子
2173
发表于 2016-5-8 18:01:06 |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/Register

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提琴网 ( 鄂ICP备14018301号-1 )|人工智能

GMT+8, 2018-5-25 05:30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Email:cnstrad@126.com

回顶部